2012-05-14

使用Blogger建立新網誌 - 踏出您的第一步

這一篇教您如何創建一個網誌 (或稱 部落格 - blog)
首先進入 Google 首頁

Google 首頁
請在首頁最上面那一欄中點選 [ 更多 ],出現子目錄列表再點選 [ Blogger ],此時會出現下圖

建立網誌的頁面
如果您已經有個 Google 帳戶,可以直接在登入欄中輸入申請時的 [ 電子郵件 ] ( 使用者名稱 ) 及 [ 密碼 ] 直接登入 Blogger。

若是還沒有 Google 帳戶的話也沒關係,後面會要求您順便建立一個 Google 帳戶,在此頁面中請點選 [ 開始建立 ],接下來會出現要您建立 Google 帳戶的畫面 (下圖)。

建立 Google 帳戶申請表
按照申請表的指示依序填入相關資料,再一次叮嚀您!生日欄位填入送出後將無法更改,未滿 13 歲請勿申請,否則可能會造成 Google 許多相關服務或產品無法使用。

建立新網誌的畫面
如果您是第一次啟用 Blogger 會來到這個畫面 (新增一個網誌也是這個畫面),Google 允許每個帳戶最多可以擁有 100 個網誌 (部落格),很嚇人吧!文章數量則沒有限制,我光是管理一個網誌就很吃力了,對我而言只要一個網誌就很夠了!哈哈哈 ~

稍微說明一下該頁面的欄位項目 :

標題 : 
就是您網誌的名稱,取個有特色的名稱吧!後續仍可更改。

地址 :
就是網址啦!譬如我的網誌首頁為 dazi2012.blogspot.com 紅色的部份由您自訂,而 .blogspot.com 是固定的不能更改,系統會幫您檢查您自訂的網址是否已經有人使用了,若重複的話您可能需要稍微修改一下,這個網址後續也可更改,但是我不建議您去更動它,尤其當您的網誌經營一段時間後,更動網址會為自己帶來一些小小的麻煩!

範本 :
這個要您親自去玩一下才會瞭解它的趣味在哪。

最後,按下 [ 建立網誌 ! ] 按鈕,就完成囉。
網誌建立完成後,您可能會想要再改一下版面,若不知道要從何下手的話請繼續參考我這系列的教學文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